副校长王利军为测绘学院师生作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作者: 日期:2021-12-17 来源:  浏览次数:

在全国上下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近日副校长王利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测绘学院师生作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宣讲会上,王校长带领师生研读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王校长讲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回顾了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辉煌历程,系统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从理论和实践的结合上深刻阐明了中国共产党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及其伟大意义,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重大历史课题的理解。历史经验,弥足珍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所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作了“十个坚持”的科学概括,言简意赅,意蕴深长。总结历史,不仅仅是为了正确地“回头看”,而且还要正确地“向前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把这“十个坚持”,同作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的“十四个坚持”有机地结合起来,在第二个百年的新征程上,予以坚决贯彻落实,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最后,王校长对测绘学院学生提出了殷切的期望,他说新时代青年学子是平视世界的一代,也将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宣讲会后,测绘学院学生们结合自身实际,纷纷发表学习感悟,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必须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贯彻全会精神,落实全会提出的新要求,扛起时代重任,矢志不渝,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