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党史上的今天(8月28日)

作者: 日期:2021-08-28 来源:  浏览次数:

1945年8月28日  中共代表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从延安飞抵重庆,与国民党进行谈判

    8月25日,鉴于形势的发展,中共中央政治局决定派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为代表,赴重庆进行谈判。同日,中共中央发表《对目前时局的宣言》,提出和平、民主、团结三大口号,阐明中国共产党关于“在和平民主团结的基础上,实现全国的统一,建设独立自由与富强的新中国”的主张;要求国民党政府立即实施避免内战和实现民主政治等为主要内容的六项紧急措施。26日,中共中央向党内发出《关于同国民党进行和平谈判的通知》。28日,毛泽东、周恩来、王若飞在国民党代表张治中、美国大使赫尔利的陪同下飞抵重庆。毛泽东等到达重庆,受到各阶层人民的热烈欢迎,在国内外引起了巨大反响。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