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党史上的今天(9月20日)

作者: 日期:2021-09-20 来源:  浏览次数:

1957年9月20日至10月9日 中共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

1957年9月20日至10月9日中共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举行。会议听取和讨论邓小平关于整风运动的报告、陈云关于改进国家行政管理体制问题和农业增产问题的报告、周恩来关于劳动工资和劳保福利问题的报告,并基本通过1956年到1967年全国农业发展纲要(修正草案)以及其他几个有关的规定(草案)。会议着重讨论整风运动和反右派斗争的方针政策和具体部署等问题。毛泽东在大会最后的讲话中断言,“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毫无疑问,这是当前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这就改变了八大关于在社会主义改造基本完成后,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矛盾、社会主义道路和资本主义道路的矛盾已经基本解决的估计。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