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职组)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2-05-11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510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中职组)正式开始,来自甘肃省各高校中职学生共17支队伍、中职教师共11支队伍参与此次竞赛。

为确保本次大赛顺利举行,测绘学院严格按照办赛要求,精心设计、周密部署,细致工作、热情服务。510日当天,测绘学院各工作人员与学生志愿者有绪就位,各参赛选手按照既定流程有条不紊地进行检录、抽签、入场等环节,比赛有序进行。

本次大赛不仅系统检验了参赛选手的理论知识,同时通过水准测量、导线测量实操比赛,集中检阅了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操作水平及团队协调、临场处置等方面的能力,实操环节的比赛是整个工程测量赛项的核心竞赛环节。

此环节比赛的开展,对于提高选手们的实践操作能力,熟悉掌握测量仪器操作、实测、计算等基本技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为同学们打下坚实的从业基础。

比赛现场上,参赛队员们各个精力集中,认真计算;各点位的专家裁判们恪尽职守,客观公正地进行评比打分。

此次比赛旨在培养理实并举、德技双馨的高技能人才,扩大专业覆盖面,加快大赛资源转化,全方位检验和考察职业教育成果,实现了大赛的普惠性,展现了职教改革的新格局和新面貌。相信随着职业教育的全面发展,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必将成为弘扬工匠精神,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

技能大赛是一个交流学习和展示技艺的良好平台,测绘学院希望全体参赛同学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斗志、勇于拼搏进取的信念、团结向上的优良作风投入到比赛中去,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取得好成绩。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