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学院教师参加“2021年科学数据与数字经济研讨会”

作者: 日期:2021-06-09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科学数据与数字经济研讨会6月7日在甘肃天水召开。研讨会以“科学数据与数字经济”为主题。会议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润生、赖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中山大学教授钱德沛等国内大数据领域著名专家学者以及数字经济产业界代表作特邀报告。围绕科学数据服务数字经济,就科学数据管理与开放共享、时空大数据平台及在智慧城市中的作用、新形势下高性能计算发展面临的挑战以及大数据人工智能创新应用等专题进行研讨。

测绘学院教师积极筹备、组织与参与本次研讨会,韩立钦副院长在本次研讨会上作了《地理空间数据产品化工程应用》主题报告,就我校与三和数码测绘院多年来在测绘地理信息大数据采集、加工、分析与产业应用产学研成果作了详实的汇报。

会议在数据基础理论研究、数据的生命周期、数据工程建设、科学数据赋能数字经济、数据产品化开发、智能化数据应用等方面开展了多个主题报告,拓宽了与会测绘学院教师知识视野,这将给今后的教学与科研提供好的教学资源与创新灵感。

学校督导办主任张晓东,教务处处长何瑛应邀参加本次研讨会。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