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教周系列活动(二):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企业专家进校园

作者: 日期:2021-05-3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精神,测绘学院为此次活动周制定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系列活动, 5月29日,活动周之“企业专家进校园”专题报告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报告会特邀了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创新研发部部长孙波中、激光点云测绘师主任潘清元。测绘学院3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

孙波中部长做了题为《无人机摄影测量数据处理及典型应用》的讲座,他用从数据处理,典型应用两方面对无人机测量数据的处理进行了专业而详尽的讲解,对无人机摄影测量目前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他勉励测绘学子不辱青春,珍惜时光,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结合实际制定明确阶段目标;在各种环境中磨练个人坚定的意志,日后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潘清元主任从激光点云数据的定义,点云数据的用途及在实际生产中的建模应用等方面进行了介绍,生动而风趣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报告会让全院师生了解了无人机摄影测量三维技术的前沿,也让师生深入了解了目前生产企业的前沿技术和经验,为促进教师教学改革;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有力的理论指导。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