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

作者: 日期:2020-05-2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2020年全国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工作推进会”和省教育厅“全省有效推进职业教育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与职业院校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视频会”的会议精神,522日上午,我院与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有限公司顺利举行校企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校长曹爱明、副校长鲁挑建、三和数码测绘院院长陈重奎等领导出席,学校教务处、督导办公室、院负责人及部分教师代表,三和数码测绘院管理人员、业务技术骨干等共计120余人参加。

院长陈重奎在致辞中指出,甘工院在三和数码测绘院建立“产学研基地”、“无人机培训基地”和“‘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实训基地”,是对三和数码测绘院的信任和认可,也是双方校企合作的进一步深化、进一步升级。三和数码测绘院根据无人机产业链发展趋势,充分发挥设备技术优势,倾力满足甘工院产学研和无人机人才培训的需求,更好地推动校企合作,实现产教深度融合,构建产学研一体化的教学运行和管理机制。随着“三和数码云中心”建设的快速推进,双方后续将共商共建“技术研发中心”和“摄影测量实训室”等基地,三和数码测绘院将一如既往地支持甘工院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校长曹爱明讲话指出,我院与天水三和数码测绘院的深度合作对于双方来说都是一件可喜可贺的大事,标志着双方合作在原有基础上上了一个新的台阶、拉开了新的序幕。希望双方在专业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活页教材的开发、师资共享、教师进企业实践培训、无人机驾驶员培训考证、共建技术研发中心、学生顶岗实习与就业等方面开展更深更细更实的合作,维护运行好已共建的“甘肃省测绘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高分中心天水分中心”2个省级科研平台。同时指出学校将企业用人标准融入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注重企业文化与校园文化的有效对接,形成“多元互动”的校企合作格局。

仪式上,院长陈重奎和校长曹爱明分别代表三和数码和甘工院签订了“校企深度合作协议书”。三和数码测绘院副院长芦君成和副校长鲁挑建共同为“甘工院产学研基地”、“甘工院无人机培训基地”和“甘工院‘双师型’教师企业实践实训基地”揭牌。

仪式结束后,校长曹爱明一行前往三和数码无人机研制中心进行了参观与交流。双方就师资共享、产教融合、政策支持以及技术研发中心、摄影测量实训室、“双师型”教师培训等各方面事宜进行了座谈。

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和三和数码测绘院的深度合作内容将更加丰富、形式将更加多样,特别是双方深度合作共建的“技术研发中心”“摄影测量实训室”“三和数码云中心”,将会对甘肃省测绘地理信息产业化应用研发和工程技术研究、科技成果转化、新技术孵化与推广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标志着我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与职业院校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拉开了帷幕。我院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精神,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三次校长办公(扩大)会议安排要求,我院将全面有序开展教师企业实践锻炼基地与职业院校合作建设“双师型”教师队伍工作,着力打通学校与行业企业人才的双向交流合作通道,定期组织教师到企业实践锻炼,接触产业最新技术技能,深化教师、教材、教法改革创新。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充分发挥我院教师企业实践基地在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中的重要作用,推进人才资源共建共享,实现校企双方共创共赢。建立健全配套的机制体制,推动教师定期到企业实践常态化、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