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高职组)成功举办

作者: 日期:2022-05-10 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5月8日上午,2022年甘肃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工程测量”赛项正式拉开帷幕,全省12所高校共27支队伍参赛。测绘学院在总结往年大赛承办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同时,测绘学院从人员、场地、技术、后勤服务、安全保障、新闻宣传等方面为此次大赛做好充分准备。

202256日起各参赛选手陆续进行报道,领取相关比赛材料,随后由测绘学院专人负责组织进行裁判员培训、赛项说明、分组抽签,由专业教师讲解了竞赛规则和须知。大赛从疫情防控、赛项报到、赛前抽签、赛项评委会、参观赛场、熟悉仪器到正式比赛,所有工作都有条不紊地开展。

比赛由水准测量、导线测量、曲线测设分别进行,参赛选手们充分发挥各自所学,在理论和实操环节一较高下,充分表现新时代职业院校学生的技能风采。

比赛现场,选手们精益测量,全神贯注地进行耐性与技术的比拼,认真完成每一个步骤,有条不紊,仔细观察,处处展现出工程测量员精湛的技术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本次大赛促进了各校学生彼此之间工程测量技能的交流,充分运用了测绘方面的相关知识,将课堂融入到实践,提高了学生对测绘仪器的实际操作技能,进一步推动应用型创新工程管理专业人才的培养,引导推动更多测量人员热爱钻研技能、追求提高技能,打造高素质技能人才队伍,为工程测量行业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

190FE

同时,此次技能大赛的举行,将有利于进一步深化高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增强学生技术技能培养,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