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绘学院教师在学校首届“课程思政”微课作品大赛荣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0-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15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五楼报告厅举办首届“课程思政”微课作品大赛颁奖大会,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全体校内专兼课教师参加。会议由校党委书记杨声主持。

大会对参加首届“课程思政”微课作品获奖个人、教学团队和教学部门予以了表彰奖励,并对获得特等奖和一等奖的8件作品进行了展播。测绘学院多位教师在比赛中获奖,杨军义“疫情地图制作”荣获特等奖,高霞团队“数说战役”荣获一等奖,令紫娟“地图制图思政”荣获三等奖,张军、唐均、杨爱琴、焦永清、刘安伟分别获得优秀奖,同时测绘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观看完获奖作品展播,校长曹爱明对首届“课程思政”微课作品大赛和优秀展播作品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课程思政”参赛作品立意新颖,切入点准确,依托专业知识,以中华民族众志成城战胜疫情为背景,充分挖掘德育元素,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强化价值引领,深化实践教育,探索网络育人,构建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成功实践。每件优秀作品各有特色,因势利导,将思政育人与知识传授有机地融合在一起,达到了知识传授、价值引领和能力培养的教学目的。每件作品的设计始于教师的育人天性,依于自成的结构,成于自己的风格,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思政座谈会所讲“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用丰富的语言讲好了“思政的故事”。曹校长最后寄语青年教师秉承军工精神,激发奋斗的热情,为学校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校党委书记杨声对整个活动作了总结讲话。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2017年底校党委结合我校学生素养能力和行为习惯,创设性地成立了“1231”工程,开展了系列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从上学期学校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示范课讲课比赛,到此次“课程思政”微课作品大赛成功地举办,是对学校近年“课程思政”建设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验和展示,展现了我校中青年教师的业务能力和政治水平,为学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学校的发展后继有人。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