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教育厅致全省广大师生和学生家长的倡议书

作者: 日期:2020-04-12 来源:  浏览次数:

广大教师、学生和家长: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在全国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们迎来了战胜新冠肺炎疫情的曙光。寂静了两个多月的校园,因为新学期的开学而变得生机勃勃,充满朝气。为了巩固全国抗击疫情的胜利成果,最大限度降低安全风险,让广大师生有个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省教育厅向广大师生和家长提出如下倡议:

一、各位同学要加强自身防护,在人员聚集场所注意佩戴口罩,不扎堆、不聚集;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按照正确方法勤洗手避免扎堆就餐、面对面就餐;自觉遵守学校各项防疫安排,配合体温监测;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坚持适量活动,保持身体健康;不信谣、不传谣、更不能造谣;谎报、瞒报疫情相关信息。

二、各位老师要带头倡导新风尚、带头弘扬正能量、带头做好卫生防护、带头参与疫情防控;合理安排教学活动,避免学生聚集活动;密切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帮助纾解学生心理压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积极主动做好学生动态排查跟踪、健康监测、防疫引导等工作,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

三、各位家长要尽量减少聚集性活动,远离人群聚集、空气流通差的公共场所,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为孩子提供一个安全的家庭环境;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孩子每日健康情况报告,若有疑似症状,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并第一时间告知学校;做好返校前对孩子的教育工作,提醒、督促孩子坚持每天佩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做好个人防护;提醒、督促孩子注意适时增减衣物,合理饮食,避免感冒;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班主任保持联系,强化家校合作。

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与学校和祖国并肩作战,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甘肃省教育厅

                           2020年4月10日

  版权所有:甘肃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测绘学院          

 学校地址: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花牛镇廿里铺18号